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二章 幸或不幸
    略微抬起的手被人一把握住,登时吓得我霍地坐起身来。耳边传来

巧慧还略微稚气清脆的声音:“太好了!二小姐你终于醒了!”我瞪大

了双眼,却迟迟不敢望向旁边兴奋得叽叽喳喳的她。迟疑间,有些纷乱

的脚步声已经传来。姐姐那久违了的一声“若曦”让我再顾不得所有,

一把掀了被子光着脚,直接扑进前脚刚踏进门来的姐姐怀里。“好了好

了,阿弥陀佛,总算没事了。大夫说,只要醒了就没事了哈。”姐姐轻

声拍背被哄我。我一时间鼻子止不住发酸,埋首在姐姐肩窝,双臂越收

越紧。“好了好了,不哭了啊!你快要勒的我喘不上气来了。”姐姐边

轻轻拉开我的手臂边依旧柔柔的笑着看我。恍惚中门口风华正茂的姐姐

微微笑弯了双眼,背对着盛夏晌午的日光,一切美好的那么不真实,仿

佛这就是天堂。“你呀,这病还没好,怎么就光脚下地了呢!”我木然

的盯着姐姐的脸,任由姐姐拉着手腕,坐回床塌上。姐姐看我不说不

动,察觉到似乎不对,赶紧要差人请大夫。我终于反应过来,紧忙拦下

来“姐姐,我没事了。就是睡得久了,脑子有点木。”说着有点不要意

思的笑了。我是多久没这样会心的笑了呢?不记得了啊。姐姐看我又有

些晃神,又是摸头又是捏手臂地再三确认我有没有不舒服。然后扶我再

次躺下来,说道:“你先再躺会,我已经吩咐厨房炖你爱吃的百合莲子

粥了。”我不知道能和姐姐相聚多久,所以一刻都不肯撒开地握着姐姐

的手。但又怕她担心所以只轻轻再三安慰她:“我真的没事,没一点不

舒服的。就是好想姐姐啊。”说着又不争气地落下泪来。这时门外传话

来说粥炖好了,姐姐捏着手绢轻轻擦掉我的眼泪说“傻丫头。怕是又撒

娇让我喂吧。”边说边一口口喂我吃粥。或许是人家的烟火气下肚吧,

一碗粥吃完才让我渐渐有了活过来的感觉。

    姐姐怕我大病初愈,体力不支,喂我吃完粥又把我按回了床上

说:“你得好好休息才能好得快,再睡会吧,乖!”而她则遣散了周围

伺候的丫头,守着我靠着床柱打起盹来,看来这些天来恐怕是把姐姐给

累坏了。
    我哪里还有睡意,这里与曾经八爷府里我的闺房别无二致,我盯着

床帐慢慢回想。回想那纠结的一世,回想那更加遥远仿佛大梦一场的现

代生活。到底哪个是真?我明明死了,明明都要散在风里了,怎么转瞬

又回到了八爷府上,回到了这个一切纠缠开始的地方。看着睡得安然的

姐姐,我心里有那么一瞬是幸福的。再次看到姐姐真好,看来上天恐怕

是听到了我那最后的一念执着。是不是我又可以再次看到四爷,那个还

没有经历一切痛苦波折的四爷!还有那些让我心里倍受挣扎的其他几位

爷呢?可是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我要再次经历那痛苦的二十年看着他们一

点点彼此势不两立?天!难道这就是代价?!让我再生不如死、步步惊

心地活一次!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第一次,我只是怕,怕卷进那样

的历史洪流。可带着第一次的种种记忆伤痛,我恐怕连面对他们的勇气

都没有了。如果我不回来,是不是会更好一点?
   
    “若曦、若曦”姐姐突然的呓语,拉回了我的思绪。我一咕噜爬起

来,一手搂住姐姐,一手抓紧她冰凉的手,赶紧安慰道:“我在,我

在。”姐姐用力回握了一下,轻声说“唉,自从你打阁楼上滚下来,我

这颗心就一直悬着。你啊·······”看着姐姐有些赤红的眼睛,我暂时挥散

了心里的层层灰暗,扯起嘴角打起精神说:“姐姐放心吧!我长大了,

不会再给你惹祸了。以后有我在谁也别想欺负你!”姐姐却什么也没说

抱住我,用她漂亮的下巴一下下蹭我头顶,把温热的眼泪一滴滴地流进

我头发里。看来我还是撒不开手啊!

评论(8)

热度(4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