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七十五章 遵时养晦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掌灯了,四爷正抓着我的手一瞬不瞬的看着我,对我漾起无限满足的笑,拉气我的手贴在唇边深深一吻道:“若曦,我们有孩子了!谢谢你。”我缓缓地笑起来,缓缓地眨眼,任一行清泪顺眼角流下轻轻重复道:“我们有孩子了啊!”话音未落整个人竟忍不住的哽咽起来,抖着声音道:“四爷,我们终于盼到了!”是说给自己和眼前人的更是说给前世那情深缘浅的我们的。我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开心的笑还是难过的哭了。四爷一直轻轻搂住我趴在我耳边哄我“不哭了,不哭了,月子里哭,伤眼睛的。”我其实也想停,可是我停不下来。一直就这么攥着他的手抖着身子抽噎着。仿佛此刻恨不得把上辈子所有的委屈难过,全都一口气倾尽了。四爷实在无法,就叫来奶妈把孩子给抱过来了,他自己接过来哄着我给我看说:“看看,这就是我们的儿子。胖乎乎、虎头虎脑的。这些孩子里就数他一出生精神头最好了。”说着就把孩子放到我枕边。我看着他睡得呼呼的正香,两边脸蛋肉乎乎的把鼻子都快挤得看不见了,不由得破涕为笑。四爷也笑起来说:“他哪里像是刚出生的样子啊,而且还提前生了这么些日子。现在看多亏他是提前生下来了,等真到日子,你恐怕吃的苦就更多了。”我还是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笑着。过了好半天我问道:“四爷,起名字了吗?”“嗯,上报了宗人府皇阿玛听是耿氏子,就命我自取。我看“弘昼”就很好,正大光明,艳阳普照。”四爷道。我会心一笑说:“嗯,果然好名字。一定福泽绵长。那我就给他起个乳名吧,就叫“天申”取伯夷、叔齐,兄友弟恭之意。”四爷笑着用指头轻轻抚摸孩子的小脸蛋说:“天申,天申,你可要好好牢记你额娘的期望啊!”天申却不以为意的皱眉躲了躲这恼人的指头,蹭向另一边找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了。我们看着忍不住轻笑。
守着他我一连三天恨不得不眠不休。天申洗三的时候,四福晋来接他,我紧紧拉着她的袖子不放,心想着:再看一眼,再看一眼就好。四福晋劝慰我道:“你放心,奶妈都跟着呢。我也在。一会就好。”我到底松了手,心一横狠狠吐出:“不用送回来了。姐姐替我直接抱给耿氏吧。”四福晋很是惊讶于我的决绝,一瞬后应一声“好”就头也不回的快步出了房门。身边的娟子和喜儿都默然而立,而我呆坐在炕上不辨悲喜,不哭不语,半晌后只深吸口气闭了眼。从此,我与他再无瓜葛。我的天申啊~~~~
孩子抱走的第二天就是初一我不得不强打起精神,从炕上起身。穿上四福晋这两天命人赶制的最厚实的棉衣,让喜儿给我浓浓的上了胭脂、戴好珠花。通体气派的坐了软轿来到圆明园正门。那里四福晋的马车早就等好了。我气息不稳的登上马车赶往一年一度的宫中盛宴。宫宴年年如此,以前就只觉得冗长无聊,如今却仿佛时刻行走于利刃刀锋之上。别的不说单单乾清宫的三跪九叩就差点要了我的命去。之前我已经偷偷含进一片高丽参,可是还是忍不住的冒汗,两条腿就像不是我自己的一样,抖个不停、晃个不停,我拼命忍住。可是怎么渐渐觉得眼前的地面也晃了起来?我怕自己就这么晕在大殿上,就悄悄咬住了嘴里两腮的肉,随着痛感加剧,血腥味蔓延开。终于礼成,我却不敢松口,也不敢挪动一步。直等到四福晋走过来握了我早已从水里捞出来的手暗自撑住了。我们才朝旁边配房挪去,换下身上早已湿透的棉衣。让人在外面守着好让我可以躺下来稍稍歇口气。取了之前带着以备不时之需的药丸服下。继续赶往重华殿,出席最后的宫宴。席间我尽量表现如常,偶遇十福晋也是扯着嘴角跟她寒暄一二。别人眼里今天的马尔泰·若曦不愧为圣上亲封的多罗格格,气度端华跟五年前八爷的小妻妹果然不能同日而语。只不过真的像传言的那样如今好像身子不大好,太虚弱了些。所以没有人知道为这宫宴,我恐怕之后的多长时间都要卧床不起,没有人知道,方太医曾经为这事不顾身份长辈般的冲我大发雷霆。没人知道为这宫宴我曾经赌上自己和儿子的性命。

评论(3)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