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九十六章 信马回缰

转眼间,元寿已至马队前,行云流水地飞身下马请安,四爷也勒住缰绳稍俯身与他说话。而我则一直紧抓着车帘极力想要把这一切看得更清楚些,看看他这百日间是胖了还是瘦了,是不是为了此事再添操劳。可就在我的马车晃晃荡荡越来越近,近得几乎可以看出四爷抬头望过来的眼时,我却不觉一把松了手。我怎么忘了,四爷自从登基以来便已续了须,此刻竟然还隐约希冀着来的会是那个记忆里常伫立于玉兰树下一身葡萄紫的青年。两世为人的自己有时候还真容易分不清何为现实,我略带自嘲的垂首一笑,可就在猛然回神之际,忽然瞥见遮住自己紧缴着的双手的这雪青棉袍。方才意识到这身暗兰草纹的料子只绲了二寸余青花缠枝边儿,连发髻都是太过家常的团子髻,如此见他实在是。。。然而就在我思忖着摸过包袱打算换身像样点儿的衣服时,马车已经停了下来,陈允毕恭毕敬的声音传来:“娘娘,皇上接您来了!”我总不能让四爷等着,只好轻声应了随手从装盒里捡了朵橘色石榴绒花戴上,才扶着陈允的手臂下了车。

一抬头见四爷也已经下了马,正在前面不远处与十三说着什么,而元寿则于他身后恭敬地立着,之前随行的人马早已经四散开去,只剩下傅鼐等四个贴身侍卫。

早春的驿路多少有些泥泞的痕迹,我由陈允虚扶着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原本不过遥遥数十步,这会儿竟然走了许久似的。估计是四爷的眼角余光扫过知我来了,遂停下与十三的话头,微微侧过脸抿嘴一笑,只手抓着辫子等在那里。待我终于来到他跟前刚要一福,就被他一把拉住了手臂。紧接着元寿叫了一声“额娘”在场其余人也跟着齐齐行礼。在这荒郊野外,如此打扮素净的我被他们的“娘娘万安。”给叫的好不舒服,只淡淡道:“起吧。”十三似乎看出了我此时的不自在,只朝我和四爷一拱手寻了个由头就叫上元寿一起先行赶路去了。

不知何时起附近就只余下我和四爷并肩而立,目送他们而去。这时掌心传来丝丝痒意,我一低头才注意到从刚才起他便一直抓着我的左手,用拇指反复摩挲着我手心因近日来骑马执僵留下的薄茧。半晌,他低沉略带沙哑的嗓音响起:"当年这一手老茧过了两年方好,如今不知又要将养多久。"我闻言一愣,自己是万万不曾想到见面后他先说的竟会是这个,更万万不知道他当年总是抓着我的手把玩,竟是真的在意了这些。心里原本所有的计较瞬间化为乌有,只动容的徐徐抬眼,望进那一如当年的幽深双眸。他依旧波澜不兴的神情里,漫卷着些许无奈、些许心疼,唯独没有理所应当的愠怒。我不由得鼻子一酸道:"四爷,我是不是太过任性了?"他撇嘴掩住笑意道:"你何时不任性过!"我顿时语塞,任由他拉着缓步至马前。就在我还在纠结今日只穿了长袍如何骑得了马时,他已经点蹬上马,俯下身来伸手于我腋下一环把我也给提溜上了马背。如此侧骑我多年不练早已生疏,此时只得紧抓鞍头,于他怀中全身紧绷地看着他带着一脸得逞的笑意,打马回缰,信步朝居庸关而去。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