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九十八章 啸动下关

四爷闻言长舒了口气,轻轻用下巴磨蹭着我额角道:"是啊,终于回来了!不必再提心吊胆!"他的声音低沉暗哑似乎还隐隐含着些许苦涩。我几次启唇,可终只生生挤出个:"你。。。"便语塞了。他下巴收了收,用力一夹马腹喝道:"驾!"催胯下的马儿再次奋蹄跑起来。

耳旁疾风不断掠过,我的心也不断被撕扯着:这些日子以来的种种触目惊心,他远在千里之外收到消息的刹那,又会是何等痛心疾首!可我终究无法袖手旁观。一如上辈子我终归无法只安心于他给辟出的一方小天地而对周遭人的不幸置之不理,如今恐怕依旧不能!只是,如今他的瘦削、愁苦又让我如何心安!就这样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方才留意到山泉奔流的峡谷已经渐渐变得开阔平坦。远处南口城北门的虎皮城墙赫然出现眼前,平日里来往穿行的商贾马队却依旧不见踪影。就连守城将士也是一水儿匍匐于地。临街各色粮食布匹杂货等店铺全都闭门歇业,转眼之间我们便一路驰骋着穿过人迹全无的主街,直到南门前,四爷才单手一勒马缰,原本飞驰的马儿仰头长啸,小步踏了两踏才慢下来,绕过照壁出了城。

我这才缓过神来,顺口气,不无担心道:“一路上如此兴师动众,回头朝会上又要授人以柄了。”四爷却轻嗤一下道:“那群成事不足的东西。若真是有用,何苦还要你非得跑这一趟!”我有些不明所以,回头看向他,只见他远眺的眼里寒光一片,缓缓道:“你问我怪不怪你?其实我更怪我自己吧。你都如此聪慧狡黠,你阿玛怎会出那等纰漏。只是如今他落在年羹尧手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这么多年你的性子如何我又怎会不清楚,是以才没敢告诉你。可千防万防还是让老八福晋瞅准机会把这事透给了你。即便这一路上粘杆处层层布防,居然还是让弘晟钻了空子,就连老九都敢让人到家里撒野,这些我迟早都让他们还回来!”听出他言语间已渐现杀意,我愈发心惊,轻唤道:“四爷”可他似乎没听见一般,冷然笑道:“我早知年羹尧如今尾大不掉,只是没想到他竟和老八老九私下有了诸多牵扯,连当年部署的何图也居然见利忘义投诚于斯!若非你们亲至,我不知道还得被蒙蔽多久!”我知他此时早已怒不可遏,自己说什么都是徒劳,遂只好轻手轻脚回身环住了他的腰身,默然伏于他肩头。但愿我的柔情可以多少融化他此刻心里的坚冰。就胯下的这通体雪白的玉螭也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怒火般,不用催促自行踏着渐浓的暮色加快了脚步。

当云蒸霞蔚的天空渐渐转为深浅不一的暗沉织锦,自远处两列随风摇曳的赤色火龙迅速沿途蜿蜒而至。我正纳闷间马蹄声已近,一抹藏青身影飞身下马,甩袖一跪,随之传来的便是苏培盛清亮的嗓音:"恭迎皇上,娘娘驾幸圆明园!""圆明园?"我有些意外地低喃。"嗯。"四爷在我耳边轻轻应道:"今儿咱回家。"然后才高声叫起。苏培盛应声谢恩,转身传话道:"摆驾!"随即小太监们的传话声跟着此起彼伏地迅速远去。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