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一百零二章 执迷不悟

二月里晌午的太阳透过明瓦把后殿西次间整个都映得亮堂许多。我放下笔,活动一下写的有些酸软的手腕,起身推开了旁边的轱辘钱槛窗,用力深深吸了一口依旧有些沁凉的空气,心中莫明的憋闷似乎也舒畅了些。阿玛的事,西北的事,元寿的事无论哪一样都因着四爷在太庙为祫祭礼斋戒而不得不往后再拖延三日。而这看起来闲来无事的三日如今似乎也没那么好过了呢!我立于窗前抬头望着前殿檐下露出的一角蓝天,蔚蓝如洗,可徐徐清风送来的却不仅仅是若有似无的暖意,更有前殿一声声的“华妃娘娘万福。”随后绿水就一溜烟进了后殿来给我报信儿了。我吩咐她支开院子里所有宫人,然后随手关上窗干脆到乾元兹始直接坐等年氏来。

伴着穿堂传来的一阵花盆底叩击金砖的急促声响,后殿正门被霍地推开来。年氏死绞着帕子的手渐渐收拢于身前,一提月白缎子绣银丝折枝玉兰并海棠花绲灰鼠毛外氅的下摆,仪态万方地跺至我面前三步开外。她立了一瞬见我不曾动作脸色愈发难看,一甩衣袖侧过身,略昂着头轻斥道:“身为御前女官见了本宫还不见礼!”我不禁莞尔道:“既然都追到这儿来了,何必再装模作样!你当年入府还拜过我这个旧人不是。当然若还是当初册的贵妃位份我倒也是要迎一迎的。如今咱们还是省了罢。坐!”我抬手示意她于炕桌另一端坐下,俨然是这乾元兹始的女主人。  

年氏一听咬着牙侧过脸狠狠盯着我半晌,才终于消弭了怒火,理理云鬓扯出一抹冷笑,迈上脚踏,复又慢条斯理地坐下道:"是啊,都说万岁爷念旧,对我这个潜邸侧福晋情有独钟。一登基便册了贵妃。可谁又看到我几次三番的丧子之痛,谁又看到他前脚荣宠封赏,后脚就任由那些贱人暗地里恨不得将我抽筋拔骨。我以为好歹我还有八阿哥,好歹还有个贵妃位份。可你一出宫,他没处泄愤,大过年居然由着皇后罗织莫须有的罪把我给贬成了个妃位。"她说着说着转过头,不禁冷哼出声,双眼恨不得化作两柄寒芒直戳向我。我不动声色地回视她咄咄逼人的目光听她继续道:"亏得我当年还傻傻地以为只要自己做好本分,便可以从你这儿分得他一丝半点的怜惜。"我望着她咬牙切齿怒火中烧的样子,不禁替她由衷惋惜起来:"若你还是当年那个贸然拜访松云楼一心眷恋他的侧福晋,或许你应该体会得到他的真心。可如今的你到底要什么?或者说你什么都想要?""真心?只要有你在,他对别人哪里会有丝毫真心!就连你私自出宫他都可以默许,端看你如今没事儿人似的回来。你还叫我们怎么活!"年氏说到愤恨难忍处忽然起身指着我鼻子道。我拨开她的手起身缓缓跺至一边道:"自古宫闱中的女人日子最是难熬,可无论如何总是要过下去的不是么。所以才有了各种心机手段。试问无论在潜邸还是宫里这么多年我何曾与你乃至其他人有过任何干系!即便你哥哥那样对待我阿玛,我也没想过要牵扯到你,因为我知道那是前朝的事跟你无关。若你非得质问我,那我恐怕也只能说正因为那是前朝的事。这么多年难道你还看不明白?与其现在闯到养心殿来,还不如回去问问你那个好二哥!"听到此处身后的她默了默转而又道:"既然事关前朝你又凭什么。。。""我只是尽了为人子女所能做的罢了。若换作你也不可能无动于衷。"我不等她说完打断道,"今天的事我不会跟皇上提起的,不过下次就不一定了!"年氏再次呵呵冷笑从牙缝挤出:“如今马尔泰家朝中就剩个不入流的参将,我看你能嚣张到几时?”这次我真是忍不住深吸口气叹道:“自始至终我仅是孑然一身的张晓!慢走不送!”身后的年氏满心的怨愤没处撒,比来时更加脚底生风似的走了。而我却立在乾元兹始的大殿中央看着轱辘钱槛窗的斑驳影子在漫地的金砖上被越拖越长。

评论(1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