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一百零四章 匪石匪席

我刚到承乾宫宫门前从翟舆上下来,抬头就看到福贵揣着手在宫门外候着了。一见我的仪驾他便拖着嗓子高声道:"皇后娘娘懿旨!承乾宫熹妃娘娘接旨。"我只得扶着张起麟快步上前伏身接旨,听到:"承乾宫熹妃钮钴禄氏,于钦安殿祭祀大典举止轻曼、有违宫仪。念其久病方愈,免置其大不敬之罪!责其闭门思过,罚奉两年!""承乾宫熹妃钮钴禄氏,领旨谢恩!"我嗓音低沉,无比平静道。果然即便四爷和皇后不追究我,这个紫禁城也不会容许有人忤逆天威。我面色如水地扶着张起麟起身,福贵知道我打皇后那儿来,一时间摸不清是何风向,似乎打算上前安慰两句,却见我微微颔首转身进了宫门而不得不止住了。随着这道懿旨宫门口迎驾的宫人们原本卯着劲儿寻找机会出人头地的脸上定是笼上了层层寒霜。身边张起麟和慎思也伺候得愈发小心翼翼起来。

回到承乾宫西暖阁,张起麟机灵地借口准备膳食赶紧溜了。剩下慎思侍奉着我更衣。待把头上的钿子摘下散了发她犹豫地问道:"娘娘,这会儿晚膳估计眼看就得了,要不先挽个两把头?"我默然点头任她灵巧地挽了发,又捧过盒精巧的珠花道:"娘娘这是正月里皇上特地赏下的。您看可有中意的?"我扫了一眼撒花、累丝、镶嵌、玉制各色工艺各一款却也并未取用,淡笑着推开道:"罢了,就这样吧。挑件素雅的常服来就好。"她转身到衣柜前一番挑拣,没多大功夫便捧着件湖色缎绣藤萝花常服褂与我换上了。我看着镜中不戴环佩依旧考究荣华的自己,这才是一个皇妃该有的样子啊,四阿哥的母妃钮钴禄氏原本的样子。而自己的确是依旧不能很好地适应这座紫禁城呢!这次西宁之行即便看似占了上风,如今却没想到会连累到元寿那个孩子。此时我到底该何去何从?

我心不在焉地吃完晚膳,顺势倚在身后锦团上任自己神游。一旁慎思见我没有动的意思也仅垂首默默侍立在侧。恍惚间似乎一只微凉的指头轻轻抚过我眼角。我徐徐睁眼朝眼前四爷近在咫尺的脸一笑轻问:“你怎么来了?”四爷也斜倚在锦团上以拇指继续摩挲着我脸颊道:“我若是不来岂不错过了这海棠春睡图!”他言语间轻快之意尽现,想来这次祫祭礼应该是一切顺利的。我继续睡眼惺忪地望着他,什么也不想想,只享受着此刻的宁静。他却难得嬉笑道:“听说你下午去皇后那儿了?可是因此懒得理我?”我未动只用鼻子哼了哼,“那可听闻我今儿个念着十三这三年来替我料理了诸多琐事,特从优议叙准在亲王之外又加封一个郡王爵位,允许他在儿子中任意指封一人?”我换了个姿势斜倚在他肩上茫然摇头,只听他继续道:“你猜怎么着?那家伙居然旁征博引、坚辞不受!”我闻言仰头但见他嘴角依旧挂着抹淡笑,遂会心一笑道:“果然是打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那你可是又赏了他些什么?”“奉银一万两。”他道。“嗯,还是这样实在。平时他肯定没少贴补你。”我刚要再次躺回去忽又想起什么不无犹豫道:“既然。。。他不肯封儿子,要不就封女儿吧。”四爷垂眸看着我的眼睛一瞬笑道:“甚好。你可是又想添个女儿了?”我一愣旋即羞赧笑着任他俯身将我压回炕上。或许是此前这半年来确有太多思念,太多欲诉还休、难以言喻之情,亦或是四爷的确以为我想要个女儿相伴了,无论怎样,这一夜都显得格外缱绻缠绵。使得这几乎不曾热闹过的承乾宫,终于打槛窗中透入了一抹春意。

翌日清早,我依旧挣扎着起身为四爷打点好吉服刚要送他出门,却被他反手握住道:“累也回华兹堂再睡。”说完就叫来了慎思给我梳洗,自己则在暖轿中直等到我打扮好。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