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景川

游戏人间四十年


                                     第三章 若曦,若曦?

      随后的几天里,姐姐看我身子见好,也不再时刻守在我身边了。我

也空出来不少的时间可以在八爷府里到处转转。回顾一下那前世短暂的

快乐时光。好吧姑且称作前世吧。人家都说经历过生死的人,往往会看

开很多事。而我呢?我看开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更加珍惜和

姐姐相处的时间。在她面前努力打起精神,扮演那个曾经的雀跃的自

己。可不管我再怎么努力,心里的苍凉一不小心就会露出来些蛛丝马

迹。我那个心细如尘的姐姐又怎么会察觉不到,但她只当是我大病初愈

又忧愁着入宫的事,也就只是拼尽全力哄我开心。所以这些日子以来就

成了一双姐妹对着彼此拼命演出的戏码。无奈啊,只好轻轻叹口气。

    “二小姐,二小姐?”走在身后的巧慧忽然绕道我面前直勾勾的盯

着我的脸,正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我被她突然来的这一下弄得一时不知如

何是好。晃晃手里的柳枝问“啊?”“二小姐,你又叹气了。以前大小

姐一叹气,你总是说不晓得哪多出来的那么多口气。可现在呢?两个小

姐都这样了!刚开始大小姐还高兴说你因祸得福一下子懂事了,可如今

她都担心起来了。你到底怎么了?”我匆匆敷衍她:“我挺好的啊。饭

照吃,觉照睡。可能天气热的心烦吧。”巧慧可能也感觉到我的敷衍,

满脸狐疑,“好在这眼看着就出伏了,你可快点好起来吧。大小姐近来

在佛堂呆的时间更长了,总这样对贝勒爷爱理不理的,膝下又没有依

靠。以后连那起子格格什么的都要欺负到家门口了。可怎么办啊?”我

看了看巧慧脸上还青春飞扬的神采,但笑不语。转身走过假山在树下的

大石头上坐下,顺手拉着巧慧也坐下来。她似乎有些挣扎,我按住还想

起身的她,顺势靠在她肩上,抬头看着阳光透过层层斑驳的树叶射下

来,有种宁静安逸的错觉。轻轻的道出:“别人只有拿你在乎的事情才

能伤害你,姐姐根本不在乎这些。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巧慧忽然一脸

的不赞同,扭过身子冲着我“可是·······”还没等她可是完,假山后面的

一声“呦,我当是谁。”就生生打断了巧慧的话。我俩匆匆站起身来,

听这大嗓门就知道那个炮仗来了。看来该来的总是要来。我头也没抬,

冲着来的九爷和十爷请安道“九爷吉祥、十爷吉祥。”

     “起来吧。”十爷依旧笑得阳光灿烂的,“呵呵,都说这八哥府上

来了个十几岁的马尔泰家的小格格,刚才我还在跟九哥打赌远远看着不

是明玉,跑不了就是马尔泰家的了。九哥还跟我辩:听说话一个小丫头

片子哪会有这见地。这会儿不也吓得连头也不敢抬了。”我听了原本想

顶他两句,但一转念心下微微一涩:要是这个炮仗就一直这么傻乎乎地

快活着该多好。这一晃神间,竟也不管不顾地盯着他发起呆来。一时间

我把十爷瞅得也愣住了,巧慧赶忙拉了拉我衣袖,示意我逾越了。等我

回过神来才注意到九爷也在探究的上下打量我,悠悠问道,“你就是马

尔泰家的小格格?”我无意与他多说半句遂直接回道,“回九爷,正

是。”这话如果是出自当年那个雍正爷的若曦口中,哪怕是给康熙爷奉

茶的若曦口中都没什么,可如今出自八爷十三岁的小妻妹的口中,的确

冲了些。刚出口,我就恨不得咬自己的舌头。可如果让我重新回答,还

真就没别的话。想起玉檀,对他我的态度永远都好不了了。“呵

······”他听了倒也没追究,只是微微愣了一下,眯着眼继续看我。我懒

得理他只当没看见。十爷这个二愣子倒像是根本没听出来一般,直愣愣

的问:“马尔泰什么?”我实在无奈心想:唉,无语啊。我的十爷啊,

你可长点心吧!就算你贵为阿哥,人家女孩子的闺名,既然没主动提,

就是不想说呗。你还追问个什么劲儿啊!唉,好吧,您是贵为十爷。是

不同滴!“马尔泰·若曦”我也毫不客气地直愣愣地答了。于是,三伏

天里,四个人间的气场让人穿棉袄都哆嗦了。“马尔泰·若曦,马尔泰·

若曦,嘿嘿,不错······”十爷一副毫无察觉地叨咕着就这么走了,而九

爷也顿了下跟上去了,两三步后又回头瞥了一下。我这里敷衍了一

句“送二位爷。”管他们听得到,听不到,反正也没人在乎。然后转身

捡起刚才丢在地上的柳枝,边揪柳叶,边朝姐姐的闺阁晃去。

评论(5)

热度(2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